close

引用來自 Ubuntu 星球的文章來介紹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planet/view.article.php?669/b10


[Ubuntu] 找到浪費電的元兇 - PowerTOP

作者:ajer001 | 來自:阿駕零零壹 © 學習筆記 | 2007/11/22 9:22:10

LessWatts.org 是 Intel 的一個開放原始碼計畫,目的就是為了改善 Linux 在電源管理方面的問題。這個計畫真的令人期待,因為 Linux 目前還滿耗電的,而硬體龍頭老大願意跳出來主持這個計畫,讓 RedHat、Oracle、Novell 都跳下來參與,相信對未來電源管理的改善,一定非常可觀!

PowerTOP

PowerTOP 就是計畫中的一項,它可以用來檢視目前哪些軟體最耗電,並且會顯示一些改善電源管理的建議。在 Ubuntu 下面安裝很簡單:

# sudo apt-get install powertop

就好了,因為早就被收進官方套件庫了!


 

至於怎麼用呢?

#sudo powertop

然後他會不斷的更新偵測當前系統執行的狀況

尋找可以省電的地方

他會再螢幕的下方顯示可以最佳化的方式

只要跟著指示按就可以了

ps:不要一直按捏~ 要看過再按!!

 

 

 

目前我也再實驗中

效果如何?等我實驗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