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說要聽廣播練英文@@,不過到最後都忘記了==,直到剛剛才想到,所以就馬上裝了一下。

找了一下,結果就選擇愛用國貨XD,我選了Hinedo,好處是很簡單而且很小的軟體,而且他是抓Hinet上面提供的免費廣播,所以其實速度上來說還算OK,至少我目前聽還沒有LAG的情形,所以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我到官方網站抓的時候並沒有For Ubuntu 8.10的deb檔,所以我選擇了tarball安裝,不過也放心,因為需求不多,所以其實可以很簡單的就可編譯起來。

 


1.首先先安裝編譯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2.安裝GTK+ 2.0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tk2.0-dev

 

3.下載tarball安裝檔 (http://of.openfoundry.org/projects/814/download)

#wget http://of.openfoundry.org/download_path/hinedo/2007.11.18/hinedo-0.4.tar.bz2

 

4.解開Tarball

#tar jxvf hinedo-0.4.tar.bz2

 

5.進入安裝檔

#cd hinedo-0.4

 

6.編譯&安裝

#make ; make install

 

7.完成收工!! 祝~~使用愉快

 

 

Note:安裝完以後他會出現Applications -> Sound & Video -> Hine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