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

整合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簡稱 IDE,也有人稱為Integration Design EnvironmentIntegration Debugging Environment)是一種輔助程式開發人員開發軟體的應用軟體。

IDE通常包括程式語言編輯器、編譯器/直譯器、自動建立工具、通常還包括除錯器。有時還會包含版本控制系統和一些可以設計圖形用戶界面的工具。許多支援物件導向的現代化IDE還包括了類別瀏覽器、物件檢視器、物件結構圖。雖然目前有一些IDE支援多種程式語言(例如EclipseNetBeansMicrosoft Visual Studio),但是一般而言,IDE主要還是針對特定的程式語言而量身打造(例如Visual Basic)。

 

圖形界面開發工具

 

微軟的Visual Basic是早期的典型的可視化開發環境。

 

所謂的視覺化的程式語言發展工具,是指開發圖形使用者介面的時候,不必靠撰寫程式來描述或輸出介面的外觀和配置,只要使用工具箱的工具,在程式設計階段就能夠完成。



Code::Blocks

Code::Blocks是另一個Open Source的強大C/C++ IDE開發環境。
版面整齊,開放原始碼,可以開Visual C++等一堆格式的專案檔,
而且還跨平台有Linux版。



Dev-C++

這是一套免費並且開放原始碼的C++程式設計軟體,附上GNU GCC編譯器,體積小功能強大!! 。它包括多頁面視窗、工程編輯器,在工程編輯器中集合了編輯器、編譯器、連接程式和執行程式。 也提供高亮度語法顯示的,以減少編輯錯誤。






Eclipse

這是一的用於JAVA程式編譯的編譯軟體(日蝕),而且這軟體還有提供中文化的外掛,及如此人性化的介面,可以隨意編輯或套用你想要的物件,但是要使用JAVA程式語言時,請記得先安裝JAVA虛擬器喔。


JBuilder

JBuilder,是一種Borland軟體公司出品的Java集成編程環境,有不同功能程度的多個版本。甲骨文公司(Oracle)內部用的軟體JDeveloperJBuilder補充改寫的。

JBuilder的主要競爭者包括IBMWebsphereJetBrainsIntelliJ IDEABEA SystemsEclipse

20055月,Borland 公司宣佈下一個版本的 JBuilder 將會以 Eclipse 為基礎。





JCreator

JCreatorXinox公司製作的一款功能強大的JAVA編輯器,其主要特點在於:

l   小巧:只有2.22Mb

l   免費:Freeware (僅局限於JCreator LE

l   可以建立JAVApackage,也可以不建立直接運行

l   運行時與eclipse比起來速度較快,適合不太宏大的程序運行

l   完全使用C++製作而成

JCreator有兩個較常用的版本:JCreator LEJCreator Pro。後面的那個版本功能更為強大一些。




JDeveloper

Oracle JDeveloper 提供了整個 J2EE 的開發時所需要的相關時程,包括Model設計、程式開發、程式除錯、Deploy 程式等等,都提供非常方便的功能,在整個 Oracle J2EE Platform 中,Oracle JDeveloper 扮演了開發工具的角色,涵蓋了J2EE 各層的開發,而 Oracle DB 則提供 DB 強大的 SupportOracle AS則提供 J2EE 運行平台,而其中的核心引擎為 OC4J,整個 Oracle 的產品家族將會整合的更好。







Kdevelop

KDevelop,是一個支持多程式語言的集成開發環境。它運行於Linux和其它類Unix環境。

它本身不包含編譯器,而是調用其它編譯器來編譯程序。

目前,KDevelop已支持AdaBashrCC++FortranHaskellJavaPascalPerlPythonRubySQLr程式語言。






NetBeans

NetBeans是由Sun建立的開放源碼的軟體開發工具,是一個開放框架,可擴展的開發平臺,可以用於JavaC語言/C++等的開發,本身是一個開發平臺,可以通過擴展外掛程式來擴展功能。

NetBeans Platform 平臺中,應用軟體是用一系列的軟體模組(modular software components)建構出來。而這些模組是一個jar(Java archive file)它包含了一組Java 式的類別而它們實作全依據依 NetBeans 定義了的公開介面以及一系列用來區分不同模組的定義描述檔(manifest file)。有賴於模組化帶來的好處,用模組來建構的應用程序可只要加上新的模組就組就能進一步擴展。由於模組可以獨立地進行開發,所以由 NetBeans 平臺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序就能利用著第三方軟體,非常容易及有效率地進行擴充。






Visual C++

Microsoft Visual C++,(簡稱Visual C++MSVCVC++VC)微軟公司的C++開發工具,具有集成開發環境,可提供編輯C語言,C++以及C++/CLI等編程語言。VC++整合了便利的除錯工具,特別是整合了微軟視窗程式設計(Windows API)、三維動畫DirectX APIMicrosoft .NET框架。目前最新的版本是Microsoft Visual C++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