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命名法,是將冗長的英文名稱,取其適當的字母作為識別,如此只要看到
該識別字母或字串,就如同看到原來冗長的英文名稱。如:

void 取 v 字母代替,void 的變數名稱則加在 v 之後,例: void vName;
char 取 ch 或 c 代替,char 的變數名稱則加在 ch 或 c 之後,例:
char chName;
int 取 i 字母代替,int 的變數名稱則加在 i 之後,例: int iName;

如果是指標型的變數,則在變數名稱之前再加上 p ,表示 pointer。如:

void *pvName;
char *pchName;
int *piName;

利用這種方式,在寫程式時,可以立刻知道所使用的變數是什麼型態,
程式設計師可以在寫程式的同時,自行作變數型態的檢查,以減少錯誤。如:

long *plDailyTimer = (long *)0x0040006CL; // inc by INT 8 (18.2Hz)
long lDailyTimer;
lDailyTimer = *plDailyTimer; // * 與 p 互相抵消

在 C 中, * 表示是取指標位址所指到的值,而我們是用 p 來表示指標,
所以在第三行等號的右側的資料型態就為 long 。等號左側的資料型態亦為 long,
所以此行程式在語法上是正確的。同理,N維的指標變數就加N個 p 作為識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