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計劃

發展一台只要100元的電腦(美金)

可以幫助開發中國家的小孩

也可以擁有電腦的權利

雖然大家聽到一百元的電腦能幹嘛?

許多人都抱著存疑的態度

在看這件事

可是對沒有機會碰到電腦的小孩來說~~

這台電腦搞不好就是他唯一碰到電腦的機會

也可能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或摸到電腦

搞不好有了這些電腦以後

他們會出現

更多軟體大亨@@

這何樂而不為XD

以下就是我轉錄的新聞

可以看一下


http://www.linux.org.tw/node/464

概念提出5年後, 100元筆記型電腦進入量產階段
廣達電腦製造商(Quanta), 目前已在中國江蘇省的工廠,開始這種低成本電腦的製造。這計劃的幕後推動者, 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每個小孩都有一台電腦,或一電腦一小孩) 表示開發中國家的孩子們這個月開始就能收到電腦。

上個月,OLPC 收到第1份正式的訂單,來自烏拉圭(Uruguay)政府,數量達100,000台。OLPC 創始人尼可拉斯、奈果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

『今天對於OLPC計劃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他說:儘管曾有一狗票人說不可能(naysayers), 但所有的結構部份都已達決定性的階段。


價錢上升 Price hike

自2002年起,奈果龐帝教授便開始推行這個為了開發中國家的孩子們,所展開的低成本電腦計劃,外界對此計劃褒貶不一。英特爾主席魁格巴瑞 (Craig Barret) 將這台叫XO的筆記型電腦形容為"100塊的小玩意兒"。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質疑這個東西可能沒有硬碟或小型螢幕。其他的批評則質疑這些國家對於筆記型 電腦的需要性,他們認為像是公共衛生與健康照顧是更急迫的需要。

但奈果龐帝教授一直以來都堅持這項計劃著重於教育意義,而不是科技發展。然而這台白綠相間的機械也包含了不少創新設計,以利在偏僻不良的環境下使 用。這台機械沒有可動部份,可以簡易保存,它的顯示裝置讓孩子們在太陽下及戶外也可以清楚看見螢幕,另外它也具備超低耗電量,並可在各類不同裝置上進行充 電,包含太陽能, 對於取電不易的地區來說非常重要。

雖然OLPC最終目標的定價是100元或以下,但目前的價位是188美元(93英鎊)。


聖誕禮物 Christmas gift

一開始OLPC 曾表示過他們需要三百萬台的XO訂貨量才能使生產持續下去。

原設定為政府機關的部份應能包下兩百五十萬台。但到目前為止,唯有烏拉圭政府確認訂單,這個南美國家已經訂下100,000台,並有再加購 300,000台的打算。其他國家政府也開始對這台機械感到興趣。例如蒙古政府已經宣佈他們要開始一項先驅計劃(pilot plan),將提供20.000台筆記型電腦給六到十二歲的孩子們。

OLPC 已經核准讓北美國家的人們透過一項叫作"G1G1"的計劃 (Give 1 Get 1 Programma, 給一拿一計劃)買下限定數量的電腦,這項計劃讓那些買下這台電腦的人們在同時,也必須買一台給開發中國家的孩子。

此計劃將在11月的12到26號之間進行,OLPC表示這項生產的開始意指著,參與這項計劃的人們將都能在今年十二月,年底前收到他們的XO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