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nux.org.tw/node/412

消息源自: LinuxDevices.com

超級快(Super-Fast)的 USB 3.0 技術可能會在 2008 開始取代 USB 2.0。借鑑於 HP、微軟、NEC、NXP、德州儀器及 Intel 所發展的技術,USB 3.0 的推廣團體希望能於 2008 年中提交 USB 3.0 的規格,其速度為現今 USB 2.0 480 Mbps 的 10 倍,並且與之前的規格相容。

這個推廣團體由 Intel 帶頭,並與 USB 實作者論壇 (USB Implementer's Forums) 協同運作。這個論壇是希望作為新規格的 "商業組織",此組織的目的大略是管理 USB logo 的規格相容性測試,及其他商品標準化。

Intel 說:USB 3.0 推廣組織希望實現 10 倍快於 USB 2.0 的技術。其他的目標包含更好的協定效率以及較低功率需求。目標應用包含任何需要大量多媒體檔案傳輸的計算產品,包含 PC、移動裝置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

Intel 表示,USB 3.0 的接頭及傳輸線的設計將會是 有向後相容能力,並且未來可能採用光學技術實現。USB 3.0 也將保留 "現存的 USB 裝置分類驅動程式的基礎建設及成果,外觀及質感,還有易於使用",根據各家廠商之設計。

USB 3.0 科技初期期望將出現分離的晶片產品,而不是整合進 PC 晶片組或 Soc(System-on-Chip process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